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山海逐梦 踏上振兴之路

——宁德市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nd.fjsen.com  2020-05-28 08:25:51 叶陈芬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不仅在柘荣,时下闽东,处处是产业遍地开花、生活欣欣向荣的美好景象——福鼎白茶声名远扬、古田食用菌香飘万里、福安葡萄甜了千家万户……

古田银耳经过商品化包装,从生产基地直达消费者市场。 龚键荣 摄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重点。近年来,我市立足实际,念好“山海田经”,把产业布局“念准”,把“五化”理念“念深”,把挂钩帮扶“念实”,把配套保障“念优”,大力发展“8+1”特色产业,建设产业支撑强劲的富裕乡村。

全市累计建成省级以上现代农业产业园7个,现有优质农产品标准化示范基地89个;桐江鲈鱼、福安巨峰葡萄、穆阳水蜜桃、寿宁高山茶等9个产品获准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数量居全省前列,受保护产地面积达35万多亩;累计培育省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145家(其中国家重点龙头企业6家)、省级农业产业化示范联合体7个。

福安是我国南方最大葡萄生产基地

农村产业不局限于农业。集“山海川岛湖林洞”风光于一身的宁德,还有独特的畲文化、茶文化、古文化、红色文化等,旅游资源丰富。立足这些特色资源,我市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发展富有宁德特色的旅游产业,在绿水青山中寻找“金山银山”,让乡村旅游业成为推动乡村振兴的产业“新引擎”。

1  2  3  4  5  6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乡村,产业,文化,振兴,闽东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