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市应急管理局:“店小二式”服务推进安全生产工作

nd.fjsen.com  2020-05-28 10:34:55 吴枋宸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为在优化服务中提高监管效率,近日,宁德市应急管理局分别与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及中铝东南铜业有限公司签订党建共建协议,通过创新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将监管关口前移,使刚性的行政监管,变为柔性的指导服务,推动党建工作与监督工作深度融合,切实加强了政企交流、政企联动,拉近了机关与企业的距离,增进双方的理解和包容,党建共建协议的签订仅是该局创新监管理念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市应急管理局进一步优化“店小二式”服务理念,组织安全生产专家指导服务组,深入各县(市、区)、重点乡镇、重点企业,开展安全生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指导服务,帮助企业排查隐患、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在专家的专业指导下,企业切实感受到了安全监管的实际效果,增强对应急管理工作的认同感,真正从“要我安全”转为“我要安全”。

“过去处罚式的监管方式,难免让企业产生抵触情绪,现在我们将刚性的行政监管转化为柔性指导,注重人性化服务,深入企业一线,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畅通沟通渠道,让监管变的更有‘温度’。”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 今年4月份,市应急管理局还带领宁德时代相关人员到中国华电宁德公司芹山电站学习安全管理理念和特色做法,通过学习交流,让先进的安全管理理念和做法在企业之间传播开来,提升了企业的安全管理能力。

下一步,市应急管理局将进一步创新监管方式,探索监管新途径。以成立党员先锋服务队,走进企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安全培训讲座、应急救援演练等丰富多样的系列活动,搭建机关与企业间的友谊桥梁,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机关形象,力争用“走心”的服务赢得企业“真心”的点赞。(闽东日报社融媒体中心见习记者 吴枋宸)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企业,监管,安全,管理,应急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