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宁德市举行中心城区及城镇基准地价修编成果听证会

nd.fjsen.com  2020-05-28 15:30:28 林强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5月27日,宁德市中心城区及城镇基准地价修编成果听证会在市自然资源局举行。市区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市区两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听证。

“土地市场始终是一个动态市场,随着社会经济发展,地价将随之发生变化。”听证会上市自然资源局有关负责人对基准地价修编的必要性以及主要内容进行了说明,本轮对乡镇土地级别和基准地价进行编制是根据《福建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开展2019年度自然资源评价评估工作的通知》(闽自然资发[2019]177号)文件要求,及时反映乡镇土地使用权价格变动状况,充分发挥地价的调控作用,适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要,以保证基准地价成果的覆盖度及适用性。

据介绍,基准地价成果要根据市场变化适时进行调整,原则上每二年更新一次,以更新基准地价的评估日期为起算点,距基准地价评估日期满二年的,必须进行基准地价更新。

本轮基准地价编制主要对编制范围内的全部土地根据其不同用途(商服、住宅、工矿仓储、公共管理及公共服务等)的土地级别进行了更新,对不同级别的基准地价进行测算,形成编制成果,并按照基准地价的应用要求,编制相应修正体系,完成文字报告、相关图件编制及数据库建设。

听证会上,与会代表结合各自领域实际,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下一步,市自然资源局将根据听证会意见修改完善基准地价报告、图件及数据库建设,最终方案待审批后将及时向社会发布实施。(闽东日报见习记者 林强)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地价,基准,土地,编制,进行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