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下浒派出所:“疏”“解”结合,化解18年信访积案

nd.fjsen.com  2020-05-29 08:26:48 阮朝波 孙登一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5月28日,下浒派出所联合下浒镇综治办成功调解一起长达18年的信访积案。

上世纪末的体制改革过程中,下浒镇供电站的姚某贵落聘下岗,霞浦县供电公司根据下浒镇供电改革协议书规定,给予7000元辞退金,由下浒镇负责处理分流、辞退,进行妥善安置。姚某贵对此不服,2002年就此事向霞浦县人民法院提请诉讼,经宁德市中级人民法院、霞浦县人民法院裁定,该事件不属于劳动争议案件范围,建议由下浒镇政府统筹解决。姚某贵对法院的裁定不服,由此走上了一条长达18年之久的信访之路,也严重影响了他本人的正常生活。

针对这个情况,下浒派出所和镇综治办果敢的把传统信访案中一味的“堵”和“截”改为“疏”和“解”,通过面对面交心谈话,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地处理此件信仿案件。

“经过政府和公安机关的多番开导和劝解,我深刻认识到18年的信访之路也该告一段落了”,姚某贵在填写停访息诉承诺书时说道。(闽东日报通讯员 阮朝波 孙登一)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信访,姚某贵,下浒镇,下浒,霞浦县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