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宁德市专项债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召开

nd.fjsen.com  2020-05-29 08:27:59 王志凌 郑雨桐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5月28日,宁德市召开专项债工作推进视频会议,通过交流做法、业务培训,以会代训、以学促用,进一步提升我市专项债工作水平。宁德市长梁伟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缪绍炜主持会议。

梁伟新指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专项债申报工作,把握国家为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有效对冲疫情影响,加大专项债发行力度的机遇,将其作为补短板强弱项的重要资金来源,作为稳投资稳经济的重要手段,坚持早干早主动早见效,下定决心谋划推动一批效益明显、群众期盼、迟早要干的专项债项目,进一步集聚人流、物流、资金流,促进我市大投入大建设大发展,力争获得更多专项债资金支持,为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梁伟新要求,要把工作专班建起来,突出专业性、实操性,抽调懂政策、懂项目、懂财务、懂金融、懂法律干部,选优配强力量,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并加大学习培训力度,研究吃透政策、流程,准确填报关键信息,努力提高专项债项目申报入库成功率。 要把各类要素准备好,认真梳理前两批未入选项目,抓紧策划“两新一重”项目,保障前期工作经费,提升前期工作深度,推动资源要素向专项债项目倾斜,加快用地用林用海等审批,强化安征迁保障,促进早日开工建设。要把专项资金使用好,坚持快支快用的原则,争取提高专项债用于项目资本金的比例,探索专项债与社会融资相结合的模式,发挥协同加力效应,推动项目加快建设,形成更多实物投资量,促进固投增长加快回升,增强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同时,要加大督查工作力度,严格执行政府债务管理规定,确保债券资金使用合规、安全、有效。

会上,市财政局负责人和省发改委投资处、招商银行福建省分行机构客户部等负责同志就专项债政策及申报要点、注意事项等做专项解读、培训。(闽东日报记者 王志凌 郑雨桐)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项目,工作,资金,政策,培训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