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兴业银行宁德分行 > 正文

兴业银行宁德分行积极开展存款保险宣传活动

nd.fjsen.com  2020-05-29 10:53:21 来源:兴业银行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增强社会公众对存款保险制度的理解,提升存款保险社会公众认知度,在《存款保险条例》出台四周年之际,兴业银行宁德分行开展了存款保险宣传月活动。

存款保险是指国家通过立法的形式,设立专门的存款保险基金,明确当个别金融机构经营出现问题时,依照规定对存款人进行及时偿付,保障存款人权益。存款保险基金由人民银行管理,同一存款人在同一家投保机构所有被保险存款账户的存款本金和利息合并计算的资金数额在最高偿付限额以内的,实行全额偿付,储户无需缴纳保费,最高偿付限额50万元。

活动期间,兴业银行宁德分行围绕主题、突出重点,多渠道进行宣传。一是通过营业网点LED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网点内开立存款保险制度宣传展示区向客户宣传;二是深入网点外的社区、商圈等区域,开展面对面宣传活动,向客户普及保险金融知识;三是利用网络渠道,在分行微信公众号推送普及存款保险知识。

此次存款保险宣传活动的开展,是兴业银行宁德分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和义务,做好公众金融安全教育服务的一项重要工作。不仅有效增强了群众的存款保险意识,更拉近了市民与银行的关系,受到了社会大众的广泛好评。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存款,保险,宣传,分行,银行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