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蕉城::推广水稻机插秧技术 提升种植机械化水平

nd.fjsen.com  2020-06-01 09:42:49 郑霄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区农机局组织专业人员赴洋中镇北洋村开展2020年水稻机插秧技术推广活动。

活动现场,专业人员驾驶着水稻插秧机在田间穿梭行驶,为农民做插秧示范。这也预示着,蕉城区水稻种植向机械化前进了一大步。

“这次我们推广的是乘坐式高效插秧机,与往年的步行式插秧机相比,不仅大大节约了人工的体力,插秧效率也可高出3至5倍。”区农机局管理股相关负责人介绍周祥兴介绍到,此外,他还告诉记者,农户购买此类机械,也将得到国家级与省级的政策补贴,补贴率高达30%至40%。

下一步,农机局还将加强机械示范培训与技术服务,全力推进蕉城区水稻种植机械化水平迈上新台阶。(闽东日报记者 郑霄 通讯员 黄璐)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水稻,插秧,农机局,插秧机,记者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