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闽东医院治愈171例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患者

www.fjsen.com 2020-06-01 10:44:40 尹志达 来源:宁德卫健网    我来说两句

“太感谢你们了!我父亲现在脚不痛了,多亏你们的救治,要不然我父亲恐怕就要截肢了。” 6月1日,闽东医院介入医学科副主任医师陈铃雄对患者家属进行电话回访时,电话那头传来患者儿子小沈的感谢声。

术前

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PAD)是由于下肢动脉粥样硬化斑块形成,引起下肢动脉狭窄、闭塞,进而导致肢体慢性缺血。PAD是老年人、吸烟及“三高”人群的常见病,严重下肢缺血未经医疗干预,1年的截肢率超30%。陈铃雄说道,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的发病率逐年升高的趋势,其早期症状为间歇性跛行,后期可出现静息痛、皮肤温度明显降低、发绀、趾端溃疡、坏疽等。血管腔内微创技术是治疗该病的重要手段之一,有利于改善患者的症状和预后。

术后

家住寿宁县79岁老沈就是得益于该项技术的患者之一。老沈长期存在间歇性跛行、静息痛等症状,严重影响睡眠及生活质量,既往有长期吸烟史以及高血压、高血脂基础疾病。5月20日,患者及其家属慕名到闽东医院介入医学科,陈铃雄接诊后,详细询问病史、进行专科查体及影像读片等综合评估后,经征得患者及其家属同意,5月25日,在局部麻醉及DSA下为患者行“右下肢动脉造影+成形+支架置入术”,术后造影右下肢动脉血流恢复,患者感觉右下肢疼痛明显好转,夜间酣然入睡,次日查房向陈铃雄及其团队表示感谢。5月29日,患者治愈出院。

“到目前为止,介入医学科运用该技术成功治愈171例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患者,治疗效果良好。”陈铃雄高兴地说道,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血管腔内介入治疗具有微创、操作简单、疗效确切、可重复操作等优点,是诊治血管性疾病的发展方向。

陈铃雄提醒道,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常见于吸烟、高血压、高脂血症、糖尿病病史的老年患者,如果出现明显下肢疼痛及跛行,应该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诊治。(介入医学科尹志达)

责任编辑:王予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