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闽东医院举办 “青春在战役中绽放”主题故事分享会暨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活动

www.fjsen.com 2020-06-03 17:13:29 王若涛 来源:宁德卫健网    我来说两句

5月28日,闽东医院团委举办 “青春在战疫中绽放”主题故事分享会暨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活动,旨在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激励广大青年医务人员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职业精神,做新时代青年。党委书记李旋、院长刘昌明等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活动,与100多名医院党员和团员青年共同倾听7名抗疫医护代表讲述的感人抗疫故事。

李旋书记讲话

李旋书记在分享会上致辞,传达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对我院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党员、团员青年和志愿者们表示充分肯定和崇高敬意,对团委凝聚青年和服务青年的团建工作表示赞许,并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坚定信念、锤炼品格,坚定跟党走、听党话、感党恩的信念,指引今后救死扶伤之路。二要立志高远,追寻卓越成就,勇于担当。三要要勤奋学习,练就过硬本领,服务广大患者。四要开拓创新,在推进健康中国中当好突击队,在打造人民满意的卫生健康事业中当好生力军。

分享者

在接下来的环节中,来自隔离病房的李丰、张静和黄晓华,分享了他们在隔离病房与患者、出院时与患者及患者家属发生的感人故事,还有隔离期间同家人情感交流的依念与感受;感染性疾病科护士长陈晓清,27年如一日奋战在护理一线,疫情期间带领科室护士冲在最前面,她给大家树立了榜样,值得大家学习;支援天津口岸、长乐国际机场的韩善梅、刘琪希讲述了她们在院外抗击疫情的点滴工作和内心感受;宣传室的谢焰锋透露他们宣传工作人员如何寻找医务工作者的闪光点、传播医院品牌形象,架起群众与医院沟通桥梁,担当医院“记者”的日常。七位分享者的讲述声情并茂、感人肺腑,期间经常掌声响起、氛围热烈。在抗击疫情的紧要关头,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用实际行动诠释“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他们是新时代的“最美逆行者”,展示新时代青年担当与作为!

颁奖

颁奖

颁奖

随后,院领导为获得省、市及医院荣誉的优秀青年集体和个人颁奖。他们是各岗位上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是我院的优秀青年代表。与会的党员、团员青年和志愿者代表纷纷表示,故事分享者用奉献和付出彰显了青春与热血,大家备受鼓舞,今后将自觉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力量、绽放青春。(团委王若涛)

责任编辑:王予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