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宁德市领导调研推动黑臭水体治理攻坚工作

nd.fjsen.com  2020-06-04 15:04:59 吴枋宸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6月3日,宁德市委常委、秘书长陈其春赴中心城区调研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实地督查城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运营情况,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动治理工作溯源排查和信息监控工程建设,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陈其春重点察看北区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东区污水处理厂、三屿污水处理厂、金涵组团临时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全面了解项目进展、施工工艺、管网敷设、运行效果等具体情况,协调解决影响项目建设的实际问题。他指出,当前我市正处于黑臭水体治理攻坚关键时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进一步落实中央生态环境督察反馈问题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立足实际、着眼长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打赢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

陈其春强调,各责任单位要紧盯项目难点、工程节点,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优化施工方案,加快施工进度,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协作配合,文明规范施工,对施工过程中存在的违规行为要严肃处理。对已竣工的污水处理项目,要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提高标准,精心调试,确保污水达标排放。要加大溯源排查力度,充分发挥村(居)、社区干群力量,全面彻底完成复核工作,摸清城市管网现状,不放过一处偷排漏排,确保排查工作不留死角;要围绕“应纳尽纳”目标,尽快完善中心城区截污纳管缺漏项、东湖水系清淤等工程方案,按序时加快中心城区信息化系统工程建设,实现“智慧水务”。(闽东日报见习记者 吴枋宸)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工程,工作,项目,治理,建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