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中国两位茶学院士齐聚福鼎 揭开“南洋归来的福鼎老白茶”面纱

nd.fjsen.com  2020-06-06 20:43:41 陈翊群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a9983633da99f1a2ebec4817044ffa63

东南网宁德6月6日讯(本网记者 陈翊群)6月6日,“南洋归来的福鼎老白茶”院士开箱品鉴会在福建福鼎点头镇广林福厂区举办,中国工程院茶学界陈宗懋、刘仲华院士及国务院国宾礼艺术家李远山等专家学者海内外茶人齐聚福鼎,一同见证其真容。

煮茶仪式现场

一片茶叶撬动一个大产业。近年来对福鼎市而言,茶产业已成为眼下全市三分之二人口的致富门路,更成为乡村产业振兴的支柱产业。目前,福鼎白茶已获得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中国驰名商标等,也是“中国世博十大名茶”、“中华历史文化名茶”、“中国申奥第一茶”,福鼎白茶制作技艺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和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名录,2019年涉茶产值突破100亿元,为2020年带动全市更多人就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贡献重要力量。

南洋归来的福鼎老白茶论坛。

当日品鉴会现场,国内茶学界院士专家学者代表进行了集体开箱品鉴活动,品鉴会后,专家学者代表从白茶的生产、品质管理、泡饮、仓储等多方面论道白茶工艺、品质、年份、价值等多方关系,系统性地为茶友解析一部“白茶外贸发展史”。

1  2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白茶,福鼎,院士,中国,文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