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福建日报看宁德 > 正文

福建省首个县域名称集体商标“柘荣剪刀”获批

nd.fjsen.com  2020-06-10 08:41:04 福建日报记者 庄严 通讯员 游松柏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1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庄严 通讯员 游松柏)8日,记者从柘荣县市场监管局获悉,“柘荣剪刀”集体商标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审批,成为福建省唯一以县域名称做标识的工业集体商标。

柘荣是“中国刀剪之乡”,刀剪企业达183家,从业人员5000多人,年产刀剪3亿多把,年产值17.8亿元,其碳钢工业用剪占国内市场80%的份额。截至目前,柘荣剪刀注册品牌达120多件,其中,中国驰名商标1件,福建省著名商标4件。

柘荣刀剪生产由来已久,至今已有300多年的历史。多年来,柘荣刀剪行业在继承传统技艺基础上,研发出民用剪、皮剪、花剪、纱剪、服装剪、理发剪、医用剪、旅行剪及各类专业剪等15个系列70多个品种,“中国裁缝剪生产技术开发中心”落户柘荣。去年,柘荣县起草的《剪刀通用技术条件》省地方标准通过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实施,并完成了《柘荣刀剪产业十年发展规划》。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柘荣,刀剪,福建省,市场,中国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