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宁德“专精特新” 中小企业认定申报工作启动

nd.fjsen.com  2020-06-13 20:15:13 吴宁宁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日前,宁德市工信局、市财政局联合发出通知,启动2020年宁德市“专精特新” 中小企业认定申报工作,符合条件的企业可向所属县(市、区)工信、财政部门提出申请。

据悉,认定宁德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旨在引导我市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加快转型升级,培育一批主营业务突出、竞争力强以及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持续为我市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专精特新”企业具有以下特征:专业化:专注核心业务,具有专业化生产、服务和协作配套的能力,为大企业、大项目和产业链提供零部件、元器件、配套产品和配套服务。

精细化:具备精细化生产、精细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以美誉度高、性价比好、品质精良的产品和服务在细分市场中占据优势。

特色化:采用独特的工艺、技术、配方或特殊原料进行研制生产,产品或服务具有独特性、独有性、独家性特点,掌握自主知识产权。

新颖化:开展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通过行业的交叉融合提供新的产品或服务,具有“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等四新经济发展特征。(闽东日报社融媒体中心记者 吴宁宁)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服务,具有,专精,产品,企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