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蕉城:升级改造渔排验收率达96%

nd.fjsen.com  2020-06-14 10:55:39 周思颖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清点数量、测量数值、核实记录……6月11日,在三都澳白称潭海域,由技术专家、财务专家组成的验收组对现场240框塑胶渔排进行了实地验收。

连日来,蕉城区全力打响验收攻坚战,对养殖设施进行全面验收,把好设施质量关。截至目前,蕉城区升级改造渔排79700口,已验收76264口,验收率96%,锚固安装率100%;塑胶渔排已投保21034口,投保率79%;深水网箱已投保715口,投保率87%。

据养殖户陈思灿介绍,这片海域的养殖户都是三都本地人,从事海上养殖已经20多年,原先有传统木质网箱400多框,主要养殖黄鱼、鲍鱼等。去年,他们配合政府开展海上养殖综合整治工作,将网箱全部升级成4.5米×4.5米或4.2米×4.5米规格的塑胶网箱。

“目前,限养区和养殖区的升改工作有新型塑胶小渔排、木质踏板加塑胶浮球渔排、深水大网箱3种形式,不同形式补助金额不同。自开展养殖设施升级改造工作以来,蕉城区全力推进养殖设施验收,把好设施质量关,发放升级改造补助资金,防止养殖户拖欠企业货款情况发生。”蕉城区海洋与渔业局相关负责人说。

如今,随着台风季的到来,新型塑胶养殖设施面临新一轮的质量考验。为让养殖户真正安下心,蕉城区纵深推进养殖设施升级改造规范整治,切实提升设施验收率、锚固安装率、投保率。

在把好验收关之余,蕉城区积极组织专班下沉,对完成升级改造的养殖设施进行“回头看”,及时拖离、整治违规设施,防止“鱼目混珠”、非法新增情况发生,确保海面整齐有序。同时,为强化养殖户风险意识,提高养殖设施抗风险能力,蕉城区开展拉网式排查攻坚战,逐排、逐户检查新型养殖设施锚固系统、挡流设施安装情况,督促养殖户做好排头加固。面对台风风险,该区还持续推广新型网箱养殖设施保险,力求做到小网箱应保尽保、大网箱动员投保,其中大网箱不愿投保的要签订承诺书,并加快开展铁杉换球保险推广,解决渔排升级改造养殖户的后顾之忧。(闽东日报通讯员 周思颖)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养殖,设施,养殖户,蕉城区,网箱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