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超员220%!核载5人的皮卡车竟然塞了16人……

nd.fjsen.com  2020-06-16 15:39:21 吴宁宁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一辆核载5人的皮卡车,竟然载了16人,超员达220%!6月16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大门山中队查获了这样一起严重超载违法行为。

警方供图

6月16日10时许,民警巡逻至天山路时,发现一辆号牌为“鲁RXXXX5”的轻型皮卡车货箱似乎有人,立即提高了警觉。民警示意该车靠边停车接受例行检查,走近一看,发现车内后排座椅有4名乘员,车货箱有10人,包括司机在内实载16人。该皮卡车只能核载5人,该车已经超员11人,超员达220%。

警方供图

据驾驶员沈某东称,车内都是人员都是要赶着去干活,为图方便就抱着侥幸心理让大家挤坐在后车厢内上路,不料被巡逻的交警现场查获。民警当场对驾驶员和乘客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宣传货箱违法载人的危险性和危害性,并当场责令司机沈某东将超员乘客进行转运,随即对其货车超员且违规载人的行为进行严肃批评教育,告知其行为的严重危害性并对其进行处罚。沈某东对自己的违法行为表示十分后悔,承诺以后绝不再犯。

警方提醒,超员属于违法行为,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由于车厢没有设计载人的安全防护措施,在作业、拐弯、急刹车及遇到紧急情况时,乘坐人员极易发生磕碰、跌落等危险,加之车厢人员较多,一旦发生事故极易群死群伤。市民要自觉拒绝乘坐货车、农用车、三轮车、拖拉机等交通工具,切勿为了图一时方便将自己置身在危险之中。(闽东日报社融媒体中心记者 吴宁宁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超员,行为,违法,车厢,民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