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闽东医院姚书忠名医“师带徒”工作室专家莅院开展学术讲座及手术演示

www.fjsen.com 2020-06-16 17:24:50 杨妮 李微微 来源:宁德卫健网    我来说两句

6月12日至13日,闽东医院姚书忠名医“师带徒”工作室专家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妇科陈玉清教授莅院开展学术讲座及手术演示,就压力性尿失禁、子宫内膜增生规范化诊治等方面的典型病例以及最新研究进展深入交流学习,并进行四例妇科手术演示。

陈玉清教授作讲座

6月12日学术交流会上,陈玉清教授针对压力性尿失禁、子宫内膜增生规范化诊治两主题以例示教。她从女性生殖器结构分析尿失禁产生的原因出发,指出尿道中段是控尿重要支撑结构,详细讲解尿失禁外科治疗观念转变、尿道中段悬吊治疗女性压力性尿失禁方法以及耻骨后路径(TVT)至经闭孔路径(TVT-O)手术方式的转变及具体应用,强调压力性尿失禁与盆底器官脱垂具有一定因果关系。子宫内膜增生规范化诊治主题同步进行网上直播,陈玉清教授从子宫内膜增生分型切入,分析发病特点、危险因素、诊治和监测等,通过病例讲解,指出异常子宫出血是该病临床表现,需及时诊断、规范化治疗是治疗子宫内膜增生的关键所在。同时详细讲解了保守治疗和手术治疗时期,强调此类病患一定要提高依从性,需定期随访。整场讲座生动精彩,陈玉清教授严谨的治学态度,缜密的思维,凭借多年临床经验,生动形象地将妇科前沿知识呈现在众人眼前,获得一致好评。

手术现场

6月13日陈玉清教授聆听了医生汇报的病史并查看了各个患者病历资料,演示指导经阴道闭孔无张力尿道中段悬吊术(TVT-O)、宫腔镜子宫内膜息肉电切+疤痕憩室部分切除+憩室部位内膜电凝术+刮宫术、宫腔镜下宫腔粘连分离术、子宫颈高位环扎术四台手术。陈教授操作连贯、技巧娴熟、手法轻盈,她行云流水的操作,给在场人员清晰展示精湛高超的手术技巧。

学术会现场

闽东医院姚书忠名医“师带徒”工作室开展学术讲座及手术演示活动,有利于促进妇科医务人员了解最新妇科诊疗技术和动态,增进学术交流和探讨,进一步提高妇科诊疗水平,更好地为闽东地区广大女性的健康保驾护航。(妇科杨妮李微微)

责任编辑:王予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