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以改革创新释放发展红利

nd.fjsen.com  2020-06-17 08:24:05 张文奎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在宁德市干部群众中持续引发热烈反响

6月15日起,《学习时报》开始连载反映习近平总书记成长经历系列采访实录的第六部——《习近平在福建》。我市广大干部群众争相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为我市“多上几个大项目、多抱几个‘金娃娃’”,深入实施“一二三”发展战略作出更大贡献。

眼下,5G、充电桩等新基建风生水起,“数字宁德”“电动宁德”建设稳步推进。市发改委数字经济科科长、信息中心规划科科长甘雨说:“宁德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提出建设‘数字福建’的宏伟目标,着眼于抢占信息化建设制高点,全力推进‘数字宁德’建设。经过20年发展,宁德城市数字化融合体系逐渐成型,政府管理和社会多元化治理体系日臻完善,数字化基础、政务服务、智慧城市等方面建设取得成效。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我们以四大主导产业为核心,加快5G技术、人工智能、大数据、虚拟现实等技术在主导产业的融合应用,加快产业园建设以及数字化产业链项目招商力度,落地一批竞争优势明显的产业‘赋能者’。”

“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的创新理念和生动实践,为我们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指引和经验。我们将结合人社工作实际,抓好人社领域扶贫攻坚工作,依托基层人社服务平台,掌握贫困人口基础信息、就业意愿、技能需求等,有针对性地提供职业技能培训、推荐就业岗位、加强创业扶持等服务,帮扶驻点贫困村脱贫摘帽、落实干部包户扶贫工作。深化就业创业扶贫、技能提升扶贫、社会保障扶贫、人事人才扶贫、挂钩地区脱贫攻坚助力五大行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市人社局办公室主任吴建江说。

为深入推进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夯实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基础,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福建省赋予经济发达镇部分县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的指导目录(一)》,明确向福清市龙田镇等39个镇下放77项县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赛岐镇榜上有名。赛岐镇党委书记蔡龙玉说:“全面的深化改革创新,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就一以贯之,改革步伐不断加快。可以说深化机制体制改革给我们带来了难得的机遇,省里下放了一些便民惠民的权限,我们将以此为新的出发点,将工作落细、落实,让群众享受到改革带来的发展红利。”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福建分公司工会副主席房邦牮说:“我们将以宁德四大主导产业为基础,与宁德时代等行业领先企业开展强强合作,打造中国智能制造标杆工厂,致力于新能源汽车发展,为‘电动宁德’‘生态宁德’建设贡献力量。”(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工作,宁德,建设,习近平,福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