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东侨开发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nd.fjsen.com  2020-06-17 09:08:15 阮琳钧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6月15日,东侨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周祥祺主持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开发区两委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长期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毫不放松地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科学精准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全过程。

会议强调,要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全面梳理、排查短板问题,更加科学、更加精准、更加有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紧盯重点人群,加强对高风险地区返宁人员的动态跟踪管理,把好动车站等入宁关口,摸清底子,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严格落实集中医学观察和核酸检测等措施。要紧盯重点领域,结合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强对餐饮场所、零售市场、农贸市场、超市、交通道口等重点场所及周边环境的排查整治,加大对从业人员的监管,全面落实肉类、海鲜、果蔬等货物的检验检疫,落实落细防控措施,确保绝对安全。

会议强调,在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要做到全年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把握季末关卡,顶住压力,制定举措,对标差距,补短板,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全力冲刺上半年目标任务。要加快推进在建项目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面落实暖企行动、“网格化”服务企业机制,帮助企业开拓市场,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要扎实推进民生工作,抓紧梳排重点民生问题,补齐民生短板,促进消费升级。要持续推进黑臭水体整治、创城攻坚等各项工作,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把疫情防控耽误的进度抢回来。要严格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举一反三推进同类问题及时有效解决。要聚焦危化品、房屋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以及防汛防台风等工作,细化完善应急应对预案,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闽东日报通讯员 阮琳钧)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工作,疫情,落实,重点,推进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