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蕉城开展防汛防台应急演练

nd.fjsen.com  2020-06-18 09:49:00 徐烽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6月17日,三都镇秋竹村“上演”了一场生动形象、贴近实况的防汛防台应急演练,活动由区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主办,区政府办、人民武装部、公安分局、应急管理局、水利局、气象局、海洋与渔业局、自然资源局、卫健局、三都镇公共协办。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石求鸿参加演练。

演练中,区气象局、水利局、应急局、海洋与渔业局、自然资源局、三都镇等相关部门、乡镇(街道)在区防指挥部统一调度下,密切配合,环环相扣,在台风来临之前,以最短时间做好各项防汛防台工作,其中既有基层防汛组织的人员转移,又有专业队伍的抢险作业,充分展现了各级各部门在防汛防台工作中的应有担当。

记者了解到,演练以“海神”台风在福建省中部沿海登陆,蕉城区启动防台风、防暴雨应急响应为背景。设有调整应急响应、海上渔排加固、海上作业人员紧急转移、落水人员救援、秋竹村高陡边危险区域群众转移、终止应急响应、演练总指挥总结讲话、安全宣传培训八个演练环节,旨在提高蕉城区防汛防台风的指挥协作能力,高效、有序开展抢险救灾应急处置工作,有效防御台风、暴雨等灾害。(闽东日报记者 徐烽 通讯员 杨慈监 文/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应急,防汛,台风,演练,工作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