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宁德市领导赴厦门大学开展市校合作活动

nd.fjsen.com  2020-06-20 10:10:37 苏晶晶 林强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6月19日下午,宁德市政府与厦门大学关于促进海洋科技与海洋经济发展方面合作事项备忘录签约仪式在厦门大学举行。厦门大学领导张彦、叶世满、孙理及中国科学院院士戴民汉,市领导梁伟新、郭学斌、毛祚松出席签约仪式。

厦门大学党委书记张彦指出,宁德历史悠久、传统优良、底蕴深厚,是一片充满希望的红土地,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期间大力倡导的“滴水穿石”精神、“弱鸟先飞”意识、“行动至上”作风、“四下基层”制度等,始终指引着宁德沿着正确的方向发展。厦大与宁德渊源深厚、来往密切,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下一步,厦大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特别是海洋学科优势,紧密结合宁德发展实际,创新产学研合作模式,加快推进科研成果转化应用,共同推动宁德高质量发展。

市长梁伟新对厦门大学长期以来对宁德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宁德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30多年来,宁德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当前,宁德正处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希望厦大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海洋环境保护、海洋经济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宁德将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落实好各项合作事宜,推动市校合作优势互补、互惠共赢。

厦门大学副校长叶世满与宁德市政府副市长毛祚松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了关于促进海洋科技与海洋经济发展方面合作事项备忘录。(闽东日报记者 苏晶晶 林强)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宁德,发展,合作,厦门,大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