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梁伟新调研福安电机电器产业发展工作

nd.fjsen.com  2020-06-20 10:12:46 苏晶晶 林强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6月19日,宁德长梁伟新带领市直有关部门和银行业金融机构负责人深入福安部分电机电器企业,调研企业受疫情影响和助企纾困政策落实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困难问题,指导推动下一步发展。副市长杨方参加调研。

在实地察看福建怡和电子生产经营情况后,梁伟新主持召开座谈会,与市县有关负责同志、银行业金融机构负责人、企业代表等深入交流今年以来生产经营、面临的困难问题和技术创新成果转化等情况,共同研究探讨如何更好消除疫情影响,有效破解发展瓶颈,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梁伟新说,作为我市的传统重点产业,福安电机电器产业历史久、底蕴深,取得了良好发展成效。这离不开政企协作、也离不开广大企业家自强不息地拼搏。当前,电机电器产业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大家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加强创新,推动产业实现新突破新发展。

梁伟新强调,各电机电器企业要进一步梳理优化发展定位,清醒研判市场形势,拓展多元化市场,加大技术创新投入,加快转型升级,探索研发适销对路的新产品,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抢占更多市场份额,助推产业向中高端迈进,努力在全国乃至全世界的电机电器市场打上福安烙印。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精准政策服务,深入了解企业需求,加强产业规划,进一步落实、完善各项政策措施,重点支持建立科研平台、提升工艺、研发新产品等工作,不断更好释放政策红利;要加强政银企联动,深化协作、凝聚合力,在增信增贷、税收、上市、收购等方面,开展专班服务、个性化服务,给予企业更多便利和优惠;要加强人力资源开发,引进培养一批高素质管理人才、研发人才,并通过提升人才待遇保障等方式,让他们留得下、做贡献,同时要设立专业人力资源市场,定期定向招收操作型人才,努力解决企业用工难问题;要加强品牌维护提升,着力打造福安电机电器公共品牌形象,加强宣传推广、做好运营维护,让企业享受公共品牌带来的无形资产增值;要加强公平竞争环境营造,加大监管力度,督促企业严把质量关,引导市场良性竞争,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闽东日报记者 苏晶晶 林强)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加强,企业,产业,发展,市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