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赤鉴湖公园景观桥设计方案出炉 将建“逐梦桥”

nd.fjsen.com  2020-06-21 10:59:38 陈健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在赤鉴湖公园景观桥设计方案公开招标中,厦门一家园林设计院设计的“逐梦桥”在多家单位中脱颖而出,成为中标单位,赤鉴湖公园将建“逐梦桥”。

据了解,赤鉴湖公园景观桥位于我市北部新城赤鉴湖中段,湖面宽度约430m,跨湖景观桥的建设,可改善赤鉴湖东西两侧交通绕行问题,为北部高新居住区居民提供户外休闲活动场所,提升北部新区城市形象。

“逐梦桥”设计方案桥体造型融入编织鱼篓和白鹭展翅意向,用现代抽象的手法概括形成特色造型,让周边居民追忆场地记忆。同时结合互动夜景和科技手段,塑造场地地标构筑物,舞动飘逸的线条,宛如跳动的时代脉搏,彰显宁德时代活力。

在招标中,与会专家、领导一致认为,“逐梦桥”设计方案新颖,与周边环境协调,符合时代新能源产业特点,满足交通、休闲和地标功能,结构科学,是一座具备场地文化、充满科技、律动十足的现代景观人行桥,将成为赤鉴湖靓丽的风景和宁德市网红打卡地。(闽东日报社融媒体中心记者 陈健)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鉴湖,设计,景观,逐梦,场地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