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寿宁下党举办首届电商旅游节

nd.fjsen.com  2020-06-22 09:54:47 龚键荣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欢迎全国各地朋友到下党旅游,观廊桥、游古村,感受红色文化。”6月20日,寿宁县下党乡举办首届电商旅游节,乡党委书记项忠红走进直播间并客串主播,与网友分享下党故事,推介“下乡的味道”生态农产品。


“下党咸菜王”评比活动现场 叶生芳 摄

下党乡文化旅游资源丰富,境内不仅拥有世界单拱跨度最大的古木拱廊桥——鸾峰桥以及碑坑、下党等4个中国传统村落,还有“忆苦思甜的党群连心路”和“弱鸟先飞”“滴水穿石”“四下基层”的精神财富。

在本届电商旅游节上,主办单位精心推出木拱廊桥搭桥技艺展示、“下党咸菜王”评比、石头画现场创作等活动,同时宣布启动“传播下党声音 我为下党代言”短视频大赛,向全国网友征集展现下党形象的短视频。

为了更好推介下党的生态农产品,主办单位还在下党乡村艺术沙龙搭设了直播间,项忠红联手网络主播向网友推介下党的草药茶、高山茶、咸菜、金丝扣等特色农产品,帮助农户拓宽销售渠道。

下党是习近平总书记牵挂的地方,他在闽工作期间曾“三进下党”访贫问苦、现场办公,为下党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近年来,下党乡围绕脱贫攻坚实际,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着力构建“党建为民五个平台”,创新产业发展模式,打造红色旅游典型,创建了“下乡的味道”特色品牌。全乡成功实现脱贫,走出了一条具有闽东特色且符合下党实际的乡村振兴之路。(闽东日报记者 龚键荣)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廊桥,特色,旅游,现场,网友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