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高温时段学校可适当调整师生作息时间

nd.fjsen.com  2020-06-22 16:26:49 林珺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上周,宁德市出现极端高温天气,根据气象预报,本周高温持续。6月18日,市教育局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各校要做好应对高温天气的各项准备工作,可采取适时开启风扇、室内放置冰块、增加通风、屋顶洒水等措施降温,防止学生在校期间发生中暑或由高温天气引发的其他疾病。各学校在高温时段,可根据实际情况,适当调整师生的作息时间。

通知指出,各地各校要建立完善防暑降温应急预案,确保高温天气情况下一旦发生突发事件,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做到科学应对,正确应对,快速反应,果断处置。要尽量减少学生的室外活动,严防阳光曝晒。早操、室外体育课运动量安排要适度。尽可能为学生提供安全卫生的饮用水或降温饮料。

同时,各级各类学校要对学生进行必要的防暑降温知识教育,使他们掌握防暑降温的基本常识,增强自我防护能力。各学校要加强必要的医护力量,配足配齐防暑药品。学校校医、保健教师要及时了解学生的身体状况,一旦发现学生有头昏、恶心、呕吐等中暑或疑似中暑状况,要及时帮助救治。

6月21日,重庆8名小学生不幸落水身亡。市教育局强调,各地各校要加强高温天气下防溺水安全教育,提醒家长切实肩负起监护责任,避免学生课外到涉水区域乘凉、游泳、玩耍,防止发生意外事故。(闽东日报社融媒体中心记者 林珺)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学生,高温,天气,学校,发生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