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寿宁武曲:多举措打通产销链条 助农增收致富

nd.fjsen.com  2020-06-23 09:05:54 吴苏梅 吴乐泉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你家李园的地理位置好、果实品质优,可以利用自身优势提升产业附加值,实现脱贫增收。”6月22日,省级科技特派员、寿宁县武曲镇农技站站长林芳带着相关技术专家、青年党员和电商创客到果农叶树清的李园进行实地考察,帮助其解决李子销售难问题。

近年来,武曲镇紧扣乡村振兴战略,立足“茶仙小镇”规划,推进“一村一品”布局,推动“茶果与乡村旅游”深度融合,在全镇推广种植红肉脐橙、芙蓉李、爱媛28号(又称“红美人”)等水果,面积达5200亩。

芙蓉李又名中国李、夫人李,武曲镇桦垅村产出的芙蓉李甜酸可口、品质上乘,适合制作果干、蜜饯,深受顾客喜爱,因此被选为镇“一村一品”产业加以推广,目前全镇推广种植芙蓉李300多亩。

叶树清是桦垅村的低保户,他与精准贫困户叶德慈成立了合作社。在扶贫政策助力下,两人带动社员种植芙蓉李、脐橙等160多亩,再过几天,芙蓉李就可以采摘了,如何让李子卖个好价钱?正当他们愁眉不展时,迎来了林芳一行人。

林芳考察了叶树清的李园后,建议他通过镇上的电商创客帮助制作短视频或进行直播推广,扩大果园知名度,将果园区位优势转化为获利优势,探索形成“观光+采摘+旅游”模式。

“因新冠肺炎疫情,农产品销售不同程度受到影响。”武曲镇镇长姜国华说,因此,今年农产品销售必须提前谋划、早做安排,以超常规的思路、举措和力度推进。

疫情期间,为了解决果农销售难问题,武曲镇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将全镇规模较大的9家农业合作社联合起来成立农业合作联社,选派科技特派员、优秀返乡创业青年和销售人才到联社任职、到田间地头传经送宝,为“一村一品”种植基地摸底建档,帮助农户打通管理、技术、销售各个环节。同时,在镇区设立综合立体式营销窗口,利用网络平台进行销售,并多方联系外地客商收购农产品。闽东日报通讯员 吴苏梅 吴乐泉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销售,武曲镇,芙蓉李,农产品,种植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