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东侨文明办举办端午节《问“道”屈原》读书分享会

nd.fjsen.com  2020-06-24 08:33:58 缪婷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6月22日,由东侨文明办主办,兰亭社区协办,福建悦读荟文化有限公司,樊登读书·宁德运营中心承办的以“品味端午德育传情”为主题的《问“道”屈原》读书分享会在兰亭社区综合文化广场小木屋举行。

分享会以传统节日为窗口,邀请了宁德师范学院副教授林文老师为大家讲述中国历史上第一位诗人屈原悲天悯人的平民情怀、紧迫的生命意识和执着的爱国情怀。活动深入挖掘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引导人们认知传统、尊重传统、弘扬传统文化,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多读书,读好书,并将其运用到平时的工作和生活中。

读书可以让我们的人生更有厚度,让我们的生活更有诗意。当前,全市上下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建设文明城市,不单是纵横宽阔的街道、整洁如镜的市容,更重要的是有文明的市民、精彩的生活。读书分享会的举办将进一步激发大家的阅读意识,学会分享、共同成长,在阅读的道路上行稳致远,为创建我们的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闽东日报通讯员 缪婷)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读书,传统,分享,文明,文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