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医卫快讯 > 正文

宁德市医院疼痛科开展首例C型臂引导腰交感神经阻滞术

nd.fjsen.com  2020-06-24 09:26:59 周修琴 来源:宁德市医院  我来说两句

近日,宁德市医院疼痛科开展了首例C型臂引导腰交感神经阻滞术新技术,为下肢交感神经功能障碍及下肢血液循环不良所致的疼痛,提供了新的解决思路。

患者陈某9个月前因外伤在外院做了“右踝关节骨折复位内固定术”,术后双脚出现持续性烧灼样、针刺样疼痛。一个月前,患者疼痛症状加剧,出现双手麻木及排尿无力感。患者到宁德市医院检查后,被诊断为复杂性区域疼痛综合征:交感神经反射性营养不良。在放射科叶建安医生协助下,疼痛科姚杨城、杨勇旺、周修琴等医生先后给患者实施了三次双侧腰交感神经阻滞治疗,通过X线定位注入消炎镇痛液,调节交感神经功能,促进下肢血管扩张。经过三次治疗,患者双足疼痛及双手疼痛症状较前明显缓解,双足皮肤营养状况改善,麻木平面下降至双膝关节以下,排尿正常。

疼痛科主任姚杨城表示,腰交感神经阻滞术是疼痛科治疗下肢疼痛的常用技术,治疗适应症包括:伴有下肢交感神经功能障碍的疼痛,如灼性神经痛,截肢后幻肢痛、残端痛等;伴有下肢血液循环不良所致的疼痛,如血栓闭塞性脉管炎和红斑性肢痛等;经药物或手术治疗效果不理想者。自疼痛科开科以来,收治了大量颈椎病、腰腿痛、带状疱疹性神经痛、骨质疏松症、膝骨性关节炎、肩周炎等疼痛病人,腰交感神经阻滞术能有效缓解患者疼痛。下一阶段,疼痛科将继续引进射频及臭氧等新设备新技术,为腰椎间盘突出、病理性神经痛等慢性疼痛患者带来福音。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疼痛,患者,交感神经,治疗,下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