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中国建设银行宁德分行 > 正文

建行宁德分行:春风化雨共普惠 金融活水润民企

nd.fjsen.com  2020-06-24 11:47:00 来源:建设银行  我来说两句

“太感谢了,建行的普惠贷款真是及时雨,解了我们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的燃眉之急,可谓雪中送炭。”近日,在宁德水产养殖基地从事海参养殖的老李在建行贷款到账后喜出望外地说。

建行宁德分行切实履行责任担当,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提供金融支持,创新推出“闽渔贷-海参贷”“抵押快贷”等普惠金融产品,用心用情用力谱写一份彰显宁德建行本色的普惠答卷,让越来越多的“老李”享受到金融服务的雨露甘霖。

践行普惠金融

精准服务实体

为进一步推进“互联网+”金融服务模式,建行宁德分行以“善融商务”平台助推本地特色品牌、以免费提供商机等为卖点,多渠道宣传,广泛营销商户,充分发挥互联网金融和区域“三农”传统优势产业的叠加优势,创新“互联网+农业”的新型电商发展模式,依托建行善融商务平台精准扶贫,以消费促扶贫为核心,让山货“出山进城”,在小农户和大市场之间架起了一座通达的桥梁,让电商扶贫的想法真正落了地。

宁德古田县是全国最大的食用菌主产县,全县农村70%以上农户都在从事食用菌生产经营。建行古田支行立足区域优势,精准施策,瞄准食用菌产业“做文章”,积极联动省、市分行,调拨专项信贷资金给予投放。

“现在消费者对线下配送的接受度很高,我们今年就是要打造自己的配送团队,客户线上下单,我们线下配送,亲手把最好的食用菌送到消费者的餐桌上。”近日,古田某食用菌企业负责人获批善融贷75万元,这笔资金的注入,让他对疫情后的复工复产充满了干劲。

建行古田支行针对古田食用菌行业特点,依托建行善融商务电子服务平台,线上为客户提供信息发布、支付结算、融资贷款等全方位的专业服务;线下通过银政合作,为农户与对应方搭建面对面的交流平台,促进农户与对应方的信息互通和交易达成,并进行信贷模式创新,延展金融服务触角,满足农户的金融服务需求,提升农村金融服务水平,最大程度惠及农户,进而推动普惠金融的发展。

开辟绿色通道

纾解企业难题

“受疫情影响,企业出现流动性资金困难。在没有合适抵押物的情况下,我也是抱着试一试的心理向建行求助,没想到还有这样的业务,能够让国有担保公司为我们提供担保,真的解了燃眉之急。”近日,屏南县某农业小微企业主李先生成功通过该业务获贷300万元后,连连夸赞建行多元化、专业化、人性化的金融服务。

该笔贷款的成功投放,标志着宁德再担保公司首笔纾困专项资金担保业务正式落地。宁德市融资再担保公司是唯一一家市级国有资本控股的担保融资性机构,在民营企业融资过程中起到风险分担的作用。建行宁德分行在切实增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过程中,也适时与其开展业务合作,为无法提供合适抵押物而有融资需求的中小企业提供担保贷款。在获知企业融资需求的情况下,建行宁德分行根据企业实际情况为其“量身定制”授信方案,由宁德市融资再担保公司为企业融资提供担保,由银行发放贷款。

5月中下旬以来,建行宁德分行积极响应福建省纾困专项资金贷款支持、助力企业渡过难关的政策,在宁德市中小微企业纾困资金贷款申请名单公示后,该分行所辖屏南支行反应迅速,马上进行摸排,主动对接企业需求。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开辟绿色通道,在多方面大力支持下,高效率完成审批及放款流程,及时纾解企业阶段性流动资金难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突出监督重点

助力复工复产

“要将监督落到实处,及时应对疫情变化。”建行福建省分行纪委驻宁德分行纪检组聚焦驻在行各级机构履行金融扶持实体经济的政治担当和社会责任。通过制定疫情防控专项再贷款监督检查方案,结合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降低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成本专项督查工作,进一步细化督查工作内容,以清单形式紧盯关键环节,督促各级机构在融资扶持、绿色通道、产品运用、利率优惠、降费免费等各方面打出扶持实体经济的“组合拳”,全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派驻纪检组把反对和纠治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监督重点,切实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督促支持各方面有效作为,充分发挥基层党建联络员、纪检委员作用,通过远程监控、微信视频、电子问卷、电话访谈等方式,并以监督提醒函的形式,督促驻在行党委压实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践行普惠金融使命,彰显国有大行担当。建行宁德分行多措并举,在一揽子精准金融服务“呵护”下,一批又一批的企业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生机勃勃、繁忙兴旺的景象,重现闽东大地。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企业,金融,建行,宁德,服务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