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宁德市举办第33个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nd.fjsen.com  2020-06-24 14:59:31 吴宁宁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6月24日上午,由宁德市禁毒办、宁德市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禁毒办、宁德市教育局主办的第33个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暨“罗江杯”全国中小学生漫画作品展在市区联信财富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摆放禁毒宣传展板、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展示毒品仿真品、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向过往市民讲解了什么是毒品,吸毒给个人、家庭、社会所带来的危害,警示市民要学法、知法、懂法、守法,强化自我防范意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原来冰毒跟冰糖的样子这么像啊,我以后要教我的孩子进行辨别。”市民张女士在仿真毒品展示台前,一边用手机拍照一边说:“通过今天的宣传活动,我学到了很多关于毒品的知识,记录下那些仿真毒品和吸毒工具,将来能在生活中识别发现,方便报警。”

据了解,为进一步扩大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社会影响,增强中小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提高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宁德市教育局还举办了第三届“罗江杯”全国中小学生漫画作品征集活动,经过择优评选后,在活动现场展示了24幅精美、内涵深远的漫画。这些漫画形象生动地反映了毒品的危害,流露出了学生们通过笔尖呼吁广大市民对毒品坚决说“不”的决心。

据市禁毒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全省打击成效普遍大幅下滑的大环境下,我市破案数、抓获数、查处数等多项主要指标逆势提升,稳居全省前列。同时,深化大排查大收戒专项行动,落实全市社会面吸毒人员分级分类管控措施和强制隔离戒毒联席会议制度,依托市监管医院和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病残收治专区,最大限度地实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确保了党的十九大、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重大活动期间吸毒人员肇事肇祸“零发案”。(闽东日报社融媒体中心记者 吴宁宁 文/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毒品,活动,禁毒,市民,吸毒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