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一举高“粽” 迎端午

nd.fjsen.com  2020-06-25 08:42:11 张玮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在端午来临之际,为进一步传承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浓厚节日氛围,关心关爱即将高考的高三学子,为他们加油鼓劲。连日来,柘荣双城镇以“品味端午,育德传情”为主题开展端午志愿服务活动。

双城镇因地制宜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门前摆起了“地摊”,镇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们纷纷出动,引导过往群众、学生、家长为高三学子手写祝福卡片,镇、社区志愿者则在镇职工书屋集中书写高考寄语,祝愿他们“剑出鞘思如泉涌,剑入鞘金榜题名”。

端午节吃粽子是中国的传统习俗。因为“粽”谐音“中”,在高考即将拉开帷幕之际,双城镇志愿者为全县高三学子送上寓意“高中”的粽子和美好祝福,祝愿考生金榜题名。

6月24日,双城镇志愿者载着沉甸甸的祝福到高三楼前,同学们接过粽子,倍感温馨。“没想到毕业前还能收到这么有意义的祝福,谢谢大家,我们会全力以赴的!”高三(8)班郑心桐看着手里的卡片感动万分。

2020年,一个开头就布满“荆棘”的年份,受疫情影响,高考时间改为7月7日-8日,三年的奋斗终于迎来了尾声,

愿2020届一中学子们旗开得胜,马到成功!(闽东日报通讯员 张玮)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高考,学子,志愿者,双城镇,高三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