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梁伟新到中心城区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nd.fjsen.com  2020-06-25 08:52:59 苏晶晶 林强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6月24日下午,宁德市长梁伟新前往中心城区督查指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宁德市领导谢再春、吴允明、刘水金参加督导。

梁伟新深入天茂城市广场、万安路鸿福豪门段、外贸路口、东湖市场、八一五东路和东方红建材市场等地,重点察看公益广告投放、环境卫生整治、违章停车整改、道路养护、占道经营整治、缆线整治和农贸市场改造等工作进展情况,并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就当前创城工作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及下一步重点工作,与蕉城区、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探讨、共商对策。

梁伟新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既是一项顺民意、得民心的民生工程,也是一项服务发展、推动发展的系统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在巩固当前创建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精诚团结、攻坚克难,盯紧最不放心、最关键、最薄弱的地方,一个一个找出问题、解决问题,下大气力补齐短板,扎实推动各项创建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确保顺利通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评估。

梁伟新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文明督导。重点从困难群众、下岗工人和未就业大中专学生三类群体中,招收专门人员,组建文明督导员队伍;发动文明督导员和社区力量,网格化、常态化开展小区管理、门前三包、交通秩序协管和乱扔垃圾、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劝导,逐步引导广大市民养成文明习惯。要加强停车管理。摸清城区现有停车位数量和主干道、背街小巷可停车区域底数,加强重点区域、重要道路、背街小巷机动车及非机动车智慧停车场(位)建设管理,努力实现不同区域不同时段停车分流,有效缓解停车难、停车乱问题。要加强道路养护。组织专班加强巡查城区道路破损、断头路、人行横道不足等情况和路灯、窨井盖、绿化等基础设施缺失、损坏情况,加快打通断头路、人行道,加强路面修补、交通设施清洁,同时要抓好各类项目施工文明管理工作,不断提升城市道路安全性、美观度。要加强交通秩序维护。从严整治行人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优化各个交通路口通行时间和车行道设置,加强电子警察、护栏、交通标识、遮阳棚等建设维护管理,努力建设安全、便捷、舒适的行车环境。要加强农贸市场改造建设。坚持高标准推进老旧农贸市场改造和新农贸市场规划建设,重点抓好排水系统、照明系统和消防应急设施建设,以及周边环境治理和公共基础设施配套,打造干净卫生的现代化农贸市场。

梁伟新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对照创城指标体系,把每项指标任务细化落实到每个责任单位、每个责任人,特别是市直有关部门要强化市本级意识,凝聚合力、倒排计划,加快推进各项创建工作;要强化督查指导,及时跟进督查每一个工作任务,帮助指导解决实际困难问题,确保创建工作顺利推进;要强化氛围营造,以在重要地段醒目位置投放电子广告等宣传方式,加大公益广告投放力度,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努力营造全民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闽东日报记者 苏晶晶 林强)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加强,工作,文明,创建,交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