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健康蕉城 > 正文

蕉城区霍童镇医保定点贫困村卫生所揭牌

nd.fjsen.com  2020-06-25 19:0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挂牌仪式。周涛 摄

东南网6月25日讯(本网记者 叶伏国 周涛) 6月24日下午,蕉城区霍童镇医保定点贫困村卫生所挂牌仪式在霍童镇柏步村卫生所举行。

仪式上,霍童镇梅溪村、后山村、小石村、溪南村等4所卫生所被授予蕉城区霍童镇医保定点贫困村卫生所,仪式现场出席领导还为柏步村卫生所揭牌。今后村民足不出村,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报销医保的服务。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蕉城区大力推动村卫生所开通医保事宜,全区52个贫困村实现医保定点协议管理“村村通”或“就近通”全覆盖。

今年以来,蕉城区将村卫生所标准化建设列入各级财政预算,通过新建、改扩建、租赁等方式,推动村卫生所标准化建设。紧扣“先纳入,后规范”的原则,乡镇卫生院把符合条件的村卫生所纳入一体化管理,加强业务指导,健全规章制度,规范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推进和完善乡村一体化管理。安排乡镇卫生院医生一对一挂钩村医,加强医保政策宣传引导和医保业务培训,确保乡村医生熟悉医保政策和业务流程。截至目前,该区52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实现医保定点协议管理“村村通”或“就近通”全覆盖,进一步提高群众日常看病就医的服务水平。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卫生所,医保,蕉城区,管理,服务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