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国福建能源器件科学与技术创新实验室开工

nd.fjsen.com  2020-06-26 09:00:45 郑雨桐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6月24日,中国福建能源器件科学与技术创新实验室正式开工。宁德市领导郭锡文、梁伟新、缪绍炜出席开工活动并为项目培土奠基。

宁德市委书记郭锡文指出,建设中国福建能源器件科学与技术创新实验室,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大举措,也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宁德和宁德时代发展的关心支持,对于提升宁德时代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优化宁德产业结构、更好地实施国家能源发展战略都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宁德时代瞄准世界科技前沿,聚焦国家战略需求,着力在开展基础性、系统性、前瞻性研究上多下功夫,努力研发出更多科研成果。我市也将全方位支持和保障实验室建设,并为高层次科技人才创新创业创造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最优越的环境,与宁德时代一起把实验室打造成全国重点实验室、全球领先的锂电研发新高地。

据悉,中国福建能源器件科学与技术创新实验室由福建省、宁德市与宁德时代新能源公司三方共同出资建设,研究方向以新能源的存储与转化为基础核心,围绕当前新能源产业发展的关键卡脖子技术及未来技术产业发展的前沿制高点,布局“新储能材料化学体系、新储能系统设计与工程、新储能系统应用场景”三大主攻方向和“先进材料与器件、先进方法与装备、产业建设体系、能源政策智库”四大支撑方向,构建从前沿技术研究到产业应用技术研究的全链条创新布局和相互支撑的创新体系。(闽东日报记者 郑雨桐)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宁德,实验室,时代,产业,创新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