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情暖桑榆霞满天

——《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在宁德市干部群众中持续引发热烈反响(之七)

nd.fjsen.com  2020-06-28 10:22:29 吴枋宸 陈映红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随着人口老龄化程度加深,“养老”成为全社会面临的共同问题。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近年来,宁德市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多样化的养老服务、贴心的优待政策,让老年群体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连日来,《学习时报》连载采访实录《习近平在福建》,其中第三篇提到“长期以来,习近平同志一直都非常关心、尊重老同志”,在我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阅读了《习近平在福建(三)》采访实录后,我感触颇深。作为一名老干部,退休后我进入老年大学帮忙。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今年1月2日,市委召开的新年首场专题会议,就是研究有关涉老部门工作,这让我感受到市委市政府对于广大老同志的关心和爱护。”宁德市老年大学副校长何烈华说。

宁德市老年大学成立于1986年4月,建校30多年来,不断创新办学模式,丰富学习内容,拓宽学习领域,经过不断的努力和探索,走出了一条顺应老龄化社会进程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需求的办学之路。

为加强全市老年教育工作,2019年,市政府办公室发布《关于推进全市老年教育工作的通知》,鼓励支持有一技之长的教师、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专家利用课余时间、工余时间到老年教育、社区教育机构任教,并按规定给予相应课酬。2014年,市教育局发布了《关于支持老年大学教育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教育部门和有关学校在师资力量、教学场所、设备等方面给予老年大学支持。在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老年大学的办学条件日益改善,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不断提高。目前,宁德市老年大学学员近3000人,已发展成一所具有一定规模,设备比较完善的综合性老年大学。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市各级部门积极行动,优化适老宜居的社会环境,让老年人享受到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党和政府一直以来对我们这些老同志关爱有加,每逢重大节日就会来看望我们,给我们带来节日问候。”今年90岁的霞浦县原县侨务办公室主任王斌说。

截至2019年12月31日,霞浦县共有离退休干部96人。近年来,该县县委老干部局坚持重大节日走访慰问制度,逐步建立、完善困难老干部帮扶机制,对特殊困难老干部出台政策,每月定期入户探望,申请困难补助。同时,采用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为离休干部购买家政保洁、生活照料、精神慰藉等居家养老服务,让老同志们更好地颐养天年。(闽东日报 见习记者 吴枋宸 陈映红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老年,老年大学,办学,老干部,工作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