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这场会再落实 向“无包装”小作坊食品说不!

nd.fjsen.com  2020-06-29 21:16:34 陈翊群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6月29日讯(本网记者 陈翊群 通讯员 陈志宏)6月29日,宁德寿宁县食品小作坊规范管理推进会在鳌阳召开。县市场监管部门负责人、业务骨干,以及9家获证食品生产小作坊负责人参加会议。

根据宁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知要求,2020年7月1日起,全市小作坊食品实行包装销售,统一标识要求,所有食品经营单位不得销售和使用无食品标识的小作坊食品。此外,食品标签标识要符合相应的法规要求和特别规定,标注内容应真实、齐全、有效,无漏标、错标或者标识失效过期内容等情况。对于小作坊食品无论是包装或者容器都必须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要求。

寿宁县这场会议强调,小作坊食品实行包装销售,统一标识要求,是新形势下引导推动小作坊由“小散低”向“精特美”转型的重要措施。县市场监管局要继续坚持科学管理和规范发展相结合,强化指导帮扶,严守食品安全底线,促进小作坊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不断提高。

会上市场监管部门有关工作人员还结合食品生产小作坊普遍存在的问题,对参会人员进行食品生产相关法律法规教育培训,提高小作坊负责人食品生产规范管理意识。同时当场发放了示范性小作坊食品标签标识16000余份,进一步引导食品小作坊规范食品标签标识,力求将寿宁辖区所有食品小作坊,打造成为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食品小作坊示范店,努力让小作坊发挥出“大民生”的作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食品,作坊,标识,市场,要求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