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霞浦一中:光伏发电助力清凉应考

nd.fjsen.com  2020-06-30 08:46:11 颜晨曦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6月28日,霞浦第一中学对中、高考考场里的空调一一进行排查检修。霞浦一中共设有52间考场,今年中高考正值盛夏七月,为了给广大考生营造凉爽舒适的考试环境,所有考场均安装了空调。

“今年4月,我们学校安装了光伏发电设备,目前我们给教学楼每间教室加装了2台空调,如今总数达120多台。”霞浦一中总务处负责人介绍说,考试期间,空调同时运行,面临巨大保障压力的就是电力稳定供应和用电成本,有了光伏发电设备,较好解决了这些难题。

据了解,霞浦一中光伏发电项目是我市首个校园光伏发电项目,采用990块太阳能电池板,总装机容量311千瓦,年发电量近50万千瓦时。投入使用后,实现了屋顶隔热降温,减少了降温冷却费用,按2019年电费估算,每年可为学校节省电费约5万元,既保障了校园的电力供应,也降低了学校用电成本。

同时,校园光伏发电系统可靠性好,自动化水平高,可实现无人值守、远程监控,方便霞浦供电公司实时了解设备运行情况,便于调控和维修,确保中高考期间空调及其它设备的正常运行。(闽东日报通讯员 颜晨曦)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空调,霞浦,设备,发电,光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