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东侨新闻 > 正文

警示!未按规定登记流动人口信息将面临处罚

nd.fjsen.com  2020-06-30 09:22:51 吴小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30日(通讯员 吴小丽)单位和个人应按规定采集和报送流动人口信息,否则要受到公安机关的处罚。近日,东侨五里亭派出所组织警力对辖区出租房、流动人口开展全面清查工作,发现并处罚3起未按规定登记流动人口信息案。

6月10日11时许,民警邹建明带队走访金城花苑小区开展出租房屋登记工作时,发现金城花苑某店主巫某将其承租的店面改造成临时摊位点,租给摆夜摊的小商贩,存在非法改造、承租情况。经民警查看,现场共有十多个摊位,摊位间间距小,且每个摊位均有使用煤气罐,存在很大安全隐患。

民警迅速约谈该店负责人巫某,发出整改通知书一份,要求其立即通知各摊位商贩把所有的煤气罐搬离集中摊位点,并责令限期整改完毕。此外,巫某还存在未向公安机关报备承租人信息情况,民警依法对其处以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

6月19日,民警林立典带队开展辖区流动人口核查工作,当众人走访至东侨花苑小区时,发现该小区B幢某室为出租屋,经核查,房东孙某未向公安机关报备承租人信息,民警依法对其处以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

6月21日16时许,民警郑振衔带队在金域蓝湾A区进行流动人口登记工作时,发现16号楼某室为出租屋,经核查,房东李某未向公安机关报备承租人信息,民警依法对其处以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

东侨公安强调,房东在出租其房屋时,应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如实登记承租人员信息,并将相关情况及时反馈辖区社区民警,对隐瞒不报、管理不到位的,将依法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民警,摊位,流动,处罚,信息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