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粽叶飘香 宁德市卫健系统共庆端午

www.fjsen.com 2020-06-30 09:28:58 曾如佚 来源:宁德市卫健网    我来说两句

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端午节”来临,为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传统端午佳节的节日氛围,宁德市卫健系统纷纷组织开展端午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6月20日,宁德市医院工会举办“疫”路安康 “粽”因有你——2020年端午节职工包粽子系列活动,院党委陈子春书记与140多名职工参加此次活动。活动分为包粽子比赛和学包粽子两场次,全院27个工会小组分别选派由3名选手组成的参赛队,角逐包粽子巧手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麻醉科、手术室的第19组以综合数量、外形美观、包扎结实、大小均匀、形状规则为有效计数,夺得特等奖。

第二场“学包粽子”活动,由本次参赛选手进行示范包粽子的技巧,现场60多位初学者分组围在“老师”周边,边听讲边动手同步学包。现场许多初学者看着自己手中“诞生”的第一个作品开心地说:“我们包的不是粽子,是快乐!”

6月23日下午,蕉北街道单石碑社区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联合共建单位在社区开展“品味端午 育德传情”暨慰问活动,蕉城区卫健局派志愿者积极参与。活动中,大家迫不及待地加入到包粽子活动中,社区居民、志愿者及各共建单位志愿者都不示弱,捊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封口,押紧实,巧手翻飞,不一会功夫,三角形的漂亮粽子瞬间成型。整个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不亦乐乎。包粽子环节结束后,共建单位开展了慰问活动。卫健局志愿者为精准扶贫户冯金招、黄爱莲送上了节日慰问金和端午粽子,并祝她们节日安康,幸福美满!

6月24日,福鼎市卫健局携天湖社区共同开展“庆七一 迎端午”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党员牢记党的宗旨,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发扬党的优良作风。活动中,卫健局党员志愿者、社区志愿者和社区老人们欢聚在一起,在舒缓的音乐声中,志愿者为老人点雄黄,寓意驱虫避灾;随后,大家在工作人员指导下一起制作香囊、包粽子,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现场还有医务人员免费为老人测血压,志愿者发放家庭医生签约手册、老年人健康手册并讲解相关知识。

活动结束后,党员志愿者顶着烈日酷暑徒步到社区困难老人家中,上门体检、赠送端午慰问品。当志愿者将热腾腾的粽子送到老人的手上时,也一并将关心关爱送到最需要温暖的家庭中去。

6月23日上午,市紧急救援中心与共建社区--蕉南街道中南社区联合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中心组织工作人员前往中南社区,和社区居民一起开展包粽子活动。在中南社区居委会楼下户外活动广场和闽东大广场均设有包粽子活动点,大家一边向社区阿姨们认真学习如何包粽子,一边话家常聊民俗,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营造出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市卫健委曾如佚 等)

责任编辑:王予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