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新妆靓东侨 市貌刮目看

nd.fjsen.com  2020-06-30 11:42:30 苏晓洁 来源:宁德晚报  我来说两句

沿街风景 店招风格变统一

东海富豪世家小区经过立面改造,宛如精致妆后的女子。(通讯员 缪婷摄)

如今,走在闽东路、福宁路等城区主要干道上,路边五颜六色的店铺招牌和粉尘满布的空调网架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统一风格的立面和店招。

记者注意到,灰黑色的金属底版上,每家商户的LOGO色彩缤纷,整体风格统一的同时,商铺们又保留了各自的特色。“店招都是自己的,拆下来后,(等底板装完),再重新装上去。”一家便利店业主告诉记者。

东海富豪世家小区,原有杂乱无章的店招牌及店面门柱广告及装饰标志被拆除,立面得到清洗,随后按照施工图纸装上了统一店招骨架和铝单板,外露的空调外机移至店招牌内,外立面经过重新粉刷,增加外墙空调架,建筑整体焕然一新,宛如精致妆后的女子。

这是今年3月3日至6月5日,东侨开发区重点线路沿街立面改造的一个缩影。在这场改造中,742家商户完成了店招改造,330个空调架完成安装施工,1812面沿街防盗网得到拆除。

闽东路、福宁路、疏港路、北湖滨路、金马路沿线建筑外立面经整治后品位得到提升。大门山周边危旧房被拆除和复绿。北部新区疏导点违章建筑被拆除,主干道沿线市政基础设施得到修缮提升。

而在3月24日至4月1日,东侨还进行了历史上第一次大规模广告牌专项整治行动,共拆除广告牌156面,总面积4500平方左右。经过整治,曾经矗立在楼顶的一块块杂乱无章的广告牌不见了踪影:“摘下”高高低低大大小小五颜六色的“城市万国旗”,东侨天际线变高了;没有了斑驳锈迹斑斑的老旧广告和大型广告,市民不再为头顶的“无烟炸弹”提心吊胆。

1  2  3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广场,宁德,改造,火车站,施工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