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寿宁县交通执法大队积极参与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演

nd.fjsen.com  2020-06-30 16:44:59 林陈清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提升应对道路交通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6月29日,寿宁县交通执法大队组织人员参与由县交通运输局牵头,公安交警、医疗卫生、应急救援等多部门联合开展的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在寿宁南阳客车因驾驶员操作不当导致侧翻,而后因事故影响后面一辆出租车追尾一辆危化品运输车,危化品运输车发生气体泄漏。交通执法人员迅速按照应急处置方案与公安交警大队对事故现场两侧道路进行管控,摆放反光锥、疏导现场车辆、设置警戒线;同时,部分执法人员与到达的医疗救援人员一同将客运车辆内的乘客安全转移,并移送就医,随后,消防人员以及公路养护人员到达现场进行事故后续处理。各部门配合密切,各尽其责,演练现场有条不紊,井然有序,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

此次演练检验了道路交通事故应急预案的实效性和可操作性,锻炼了交通执法大队应对道路客、货运突发事故的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协调作战和应急救援能力,强化了执法人员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全局意识,为更好预防和处置道路交通事故,减少人员伤亡、财产损失打下坚实基础。(闽东日报通讯员 林陈清)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人员,道路,应急,事故,执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