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郭锡文赴福安开展“育新机、开新局,话发展、促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nd.fjsen.com  2020-07-01 08:41:36 郑雨桐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在“七一”来临之际,6月30日,宁德市市委书记郭锡文前往福安市,与基层党员干部一起开展“育新机、开新局,话发展、促振兴”主题党日活动,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全国两会精神及采访实录等作宣讲,推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各项事业发展。

在闽东革命纪念馆,郭锡文认真参观了展陈的文物、文献和历史照片,详细倾听了英勇悲壮的闽东革命斗争史,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和优良传统。在坂中乡仙岩村,他察看仙岩民族小学旧址,以及村庄基础设施、村容村貌等,并看望慰问困难党员,与他们一起唠家常、话发展。

在与基层党员干部座谈中,郭锡文指出,无论是革命战争、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还是改革开放,中国共产党始终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浴血奋战、开拓创新,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伟大成就。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成功召开全国两会,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正确领导,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充分彰显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全市各级党组织和每一位党员都要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市人民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持续做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更好地全方位推动宁德高质量发展超越,让人民收获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郭锡文强调,福安市要发挥创新驱动作用,推动不锈钢、电子信息新材料等产业向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方向发展,引导和支持企业研发更多高新产品,并紧盯既定目标和方向,不断优化产业布局,锲而不舍地补链、延链、强链,引进更多的高端产业项目,促进关联产业之间协同发展,推动产业集群发展迈上更高台阶。坂中乡要结合自身优势,按照“五化”要求,加快种植高优农产品,发展休闲旅游、电子商务等新业态,努力打造福安市区后花园,并紧盯产业发展用工需求,加强村民技能培训,逐步培育专业性强的技术人才队伍。市、县两级也要进一步将力量下沉,统筹发挥乡村振兴指导员、科技特派员、金融助理等资源优势和专业优势,明确各方职责和分工,进一步凝聚合力,指导帮助基层发展。(闽东日报记者 郑雨桐)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发展,产业,人民,郭锡文,全国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