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古田警方破获宁德市今年首起文物盗窃案

nd.fjsen.com  2020-07-01 09:13:17 陈健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警方供图

近日,古田警方通过侦查布控,成功破获盗窃古厝文物案件,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现场扣押青花罐、铜权、合页等十余件古物。

经省文物中心鉴定,被盗的古物均被鉴定为文物。据悉,该案的侦破在今年我市打击文物犯罪工作中尚属首例。

据介绍,今年6月16日,犯罪嫌疑人兰某真、兰某鼎经过事先踩点,秘密潜入大桥镇某村一古厝内将厝内摆放的青花罐、铜权、合页等十余件古物盗走。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我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今年以来,古田警方进一步强化打击文物犯罪工作,综合各类信息资源,开展智慧侦查,对文物犯罪实施精准打击。同时,综合运用行之有效的措施手段,坚持追逃与追赃并重,追踪溯源,追缴文物,最大限度挽回损失。(闽东日报社融媒体中心记者 陈健)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文物,犯罪,今年,打击,犯罪嫌疑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