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福安赛岐垃圾焚烧发电厂运行  年总发电量约9020万度

nd.fjsen.com  2020-07-01 10:30:06 陈翊群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7月1日讯(本网记者 陈翊群)6月30日上午,随着首批垃圾进入厂房调试,意味着福安市赛岐垃圾焚烧发电厂正式从建设阶段转向生产运行阶段。

6月30日,福安市生产垃圾焚烧发电厂,首批垃圾进厂调试。赛岐之声 供图

福安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是福建省重点建设项目和中央环保督察项目,项目位于福安市赛岐镇廉首村梅洋地块,占地面积102.95亩。项目建设总投资34893.28万元,总设计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600吨,年平均处理21.9万吨。规划建设300吨/天焚烧炉两台,配置1台12兆瓦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年发电量约9020万度。

该项目的投入使用,将实现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并达到节能减排目的的同时,为福安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新的电力能源保障。

当日上午,启动仪式由福安市人大副主任刘宗奇主持,福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文卿等市镇两级领导以及垃圾焚烧发电厂施工方等参加仪式。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福安市,垃圾,项目,建设,焚烧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