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亮丽、整洁、有序,升级版的“海上田园”好靓!

nd.fjsen.com  2020-07-02 16:13:01 郑雨桐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1月8日,无人机拍摄升级改造后的宁德三都澳海上养殖区。 李民雄 摄

日前,记者在蕉城区三都镇秋竹村海域看到,养殖户们通过新型养殖设施开展渔业生产活动。金色的网箱框起一片片崭新的“海上田园”,托起宁德海洋经济的新希望。

霞浦七星海域新型塑胶渔排。郑雨桐 摄

过去,宁德海洋经济发展相对较为粗放,不仅养殖设施简陋,而且养殖密度过大,水质条件下降,水产品品质总是受限,发展陷入瓶颈。海上养殖综合整治为海洋经济带来新希望。

福安下白石镇北斗都村海域新型塑胶渔排。 王志凌 摄

据养殖户们介绍,新型养殖设施不仅更加美观环保,减少了泡沫木板对海洋的污染,而且由于抗风浪能力更强,养殖深度大大提升,养殖出的水产品品质更加优良,销售价格不断提高,为养殖业带来更大的空间。

福鼎佳阳吉屿海域新型塑胶渔排。 王志凌 摄

不仅如此,新型养殖设施还可承载起渔旅融合的新项目,如海上餐厅、海上民宿等。许多改造升级完的养殖户都拓宽了眼界、迈开了步伐,努力尝试往渔旅融合的方向发展。海的乐章,越谱越多元、越生动。

三都澳海域新型塑胶渔排。 徐烽 摄

这样可喜的变化,在我市各海域并不难见到。无论是养殖秩序的重新调整,现代养殖技术的转型升级,还是海漂垃圾的治理,随着海上养殖综合整治工作的推进,宁德海域由表及里发生着变化,碧海清波扑面而来。

2019年11月10日,养殖户在升级改造后的三都澳龙须菜养殖区作业。 李民雄 摄

3月26日,霞浦县宏邦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养殖区,养殖户忙着在新型塑胶大网箱收海参。郑霄 摄

大海非因止息而久远,恰因奔流而隽永。海上养殖综合整治,让宁德这片海的浪潮滚滚向前,不断奏响碧海清波的蔚蓝乐章。我市也将继续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持续推进海洋生态保护和海洋经济发展,为更好地全方位推动宁德高质量发展超越、全面实施“一二三”发展战略凝聚力量、创造环境、增添动力,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闽东日报记者 郑雨桐)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养殖,海域,宁德,海洋,海上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