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宁德消防开展大比武 全面提升应急通信保障能力

nd.fjsen.com  2020-07-02 18:35:39 叶伏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2日讯(本网记者 叶伏国 通讯员 何斌)为检验应急通信岗位大练兵成效,展示宁德市消防救援队伍应急通信实战保障能力和专业素质,6月30日至7月1日,宁德市消防救援支队举办全市消防救援队伍2020年度应急通信比武竞赛,来自全市11支参赛队伍33名通信骨干齐聚沙场、同场竞技。

裁判员随机抽考手语简易通信。谢惠丽 摄

此次比武竞赛紧盯“综合性、全灾种”的应急通信实战需要,共设置了无人机航拍及全景图制作、通信基础应用综合操、网络拓扑搭建操、通信岗位理论考核、通信线缆制作操等5个比武竞赛科目。每个科目现场随机抽签,现场公布成绩,确保了公平、公正、公开。

参赛人员对电台进行写频。谢惠丽 摄

比武竞赛期间,参赛队员奋勇争先、顽强拼搏、严格纪律、严守规程,最大限度地发挥出自身潜能和水平,用实际行动展示了应急通信队伍践行训词的坚定信念、敢打必胜的战斗血性和扎实过硬的训战素养。

参赛人员利用电脑制作航拍全景图。谢惠丽 摄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特勤消防救援站和蕉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分别取得团体总分第一名、古田县消防救援大队取得团体总分第二名、屏南县消防救援大队取得团体总分第三名,比武竞赛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通信,比武,竞赛,应急,救援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