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福鼎:茶旅融合为乡村旅游注入新动能

nd.fjsen.com  2020-07-03 08:11:52 温丽芬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这里风光秀丽,山水俱佳,还可以与茶相伴,这才是向往的生活。”6月25日,适逢端午,来自浙江台州的游客傅丽嫔在“中国白茶第一村”柏柳村留下了一张张或有趣或动人的“游客照”。

柏柳村坐落在中国白茶特色小镇福鼎市点头镇,近年来,该村立足当地资源优势,突出“茶”特色,做好“茶”文章,将茶业与旅游业相融合,大力发展观光、休闲、旅游产业,以茶促旅,以旅带茶,致力于将其打造成一个宜居宜游宜业的美丽生态白茶村,持续推进茶乡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同样被不少游客列入旅行清单的还有磻溪镇湖林村。7月1日,骤雨初歇,沿磻溪集镇向湖林村进发,一路云腾雾绕,目之所及,茶园山色皆被蒙上了一层朦胧的轻纱,平添了一份神秘之感。

“雨中的茶山,也别有一番风味。”福鼎市民刘玥告诉记者,一直以来,她都特别热衷于到茶乡旅游,一旦得闲,她就会给自己安排一次茶乡之旅,而湖林村正是她此次的目标。“磻溪虽然离市区有段距离,但是交通很方便,平时周末也会带孩子过来郊游。”刘玥说。

以茶为媒,茶旅融合,是福鼎市乡村旅游发展的一抹亮色。近年来,该市积极整合资源,大力发展乡村茶旅。去年,管阳镇举办首届敬茶节暨乡村振兴茶旅文化节、儒茶文化赶圩日,点头镇举办中国·福鼎白茶特色小镇(点头)第二届民间斗茶赛,佳阳畲族乡由恒春源茶企承办2019首届佳阳天湖山杜鹃花观赏节暨风筝节,磻溪镇举办福鼎白茶·首届磻溪丰收节暨绿色茶山骑行活动。此外,天湖、六妙茶业入选“第一批福建省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培育名单”,目前全市茶旅休闲点达25个。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福鼎市还结合美丽镇村建设,进一步规划和打造了6条乡村茶旅精品路线,全方位展示茶乡风貌,促进产业融合发展,为乡村旅游注入新动能,进一步助力全域旅游发展。闽东日报 温丽芬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旅游,发展,白茶,福鼎市,乡村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