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市政协开展“市树、市花”专题视察活动

nd.fjsen.com  2020-07-03 09:31:19 陈薇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为助推生态文明建设,巩固全国森林城市创建成果,7月2日,市政协组织委员赴福安、蕉城开展“市树、市花”专题视察活动,市政协副主席林寿参加视察。

在调研市树、市花种植历史、保护等情况后,调研组建议,为进一步突出市树市花在我市园林绿化建设中的重要地位,打造市树市花作为宁德特色的城市名片,助力创建国家文明城市,要发挥机关单位、学校、社区的带头示范作用,大力开展市花市树进机关、进学校、进单位、进社区活动,打造一批具有“香樟和桂花”绿化特色的机关、学校、单位和社区。要借助林业工程项目,建设一批以樟树为主的特色景观林和珍贵树种多用途林,逐步形成以“香樟和桂花”为特色的森林景观和产业园。以现有风景名胜区、国家地质公园为载体,在景区品质提升绿化设计中,突出市树市花的运用,将市树市花蕴含的精神文化作为景区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加大宣传,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以及新媒体宣传“香樟和桂花”作为市树市花的重要意义、栽培知识、和文化价值。(闽东日报记者 陈薇)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市花,市树,特色,建设,香樟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