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炎炎夏日为省电 两男子“偷电”被批捕

nd.fjsen.com  2020-07-03 09:40:00 高金梅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两男子因盗窃国家电能,价值共计11.8万余元,被霞浦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批准逮捕。

2014年7月,犯罪嫌疑人陈某甲、陈某乙苦恼于夏天电费缴纳增多。为少交电费,二人通过电线杆小广告联系维修工改装电能表,使电表计数低于正常值。截至2020年1月案发被查处,陈某甲盗窃总电量为15.6万余度,价值共计9.2万余元;陈某乙盗窃总电量为5.2万余度,价值共计2.6万余元。此外,陈某甲、陈某乙还需依法缴纳“违约使用电费”分别为27.7万余元、7.8万余元。

霞浦县人民检察院经审查认定,犯罪嫌疑人陈某甲、陈某乙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通过改装电能表,盗窃国家电能。该行为均已触犯我国刑法的规定,涉嫌盗窃罪,符合逮捕条件,遂决定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陈某甲、陈某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闽东日报通讯员 高金梅)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陈某乙,盗窃,陈某,电能表,改装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