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宁德市医改推进会召开

nd.fjsen.com  2020-07-04 09:07:14 郑雨桐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7月3日上午,宁德市召开医改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和防治防控工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和全省医改工作推进会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宁德市委书记郭锡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宁德市长梁伟新主持会议。

郭锡文强调,持续深化医改工作,必须提高站位、深化认识,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切实增强持续深化医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吃透上级精神、抓好贯彻落实,积极探索更多原创性、差异化的改革措施,持之以恒推进医疗保障、医疗服务、公共卫生、药品供应、监管体制综合改革。

郭锡文指出,持续深化医改工作,必须保持清醒、客观研判。近年来,我市医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主要表现在政策体系不断健全完善、补短板取得积极进展、健康扶贫成效明显、“三医联动”改革扎实推进等方面,但也存在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整体水平不高、总医院辐射带动能力总体不强、医疗卫生人才短板突出、卫生基础依然滞后等问题,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着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力以赴弥补欠账、追补短板,让人民群众切实享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郭锡文强调,持续深化医改工作,必须抓住重点、突出关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大医改”理念,更高水平“优供给”,推动人员力量下沉、加快信息化建设、落实合理分权,实事求是推进医共体改革,加快构建优质高效的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更深层次“促医改”,持之以恒推动“三医联动”向“深度深动”转变;更实举措“补短板”,全力推进在建项目建设和谋划实施新一轮补短板项目,加快补齐卫生人才、卫生信息化、临床重点专科等短板,努力破解卫生健康领域的关键问题。

郭锡文指出,持续深化医改工作,必须系统谋划、健全体系,始终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着眼根本、谋划长远,健全完善防治防控系统、增强早期监测预警能力、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提升环境卫生质量、推进中医协调发展,全面提升防控和救治能力,织密防护网、筑牢隔离墙,切实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郭锡文强调,持续深化医改工作,必须加强领导、形成合力,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投入保障、督导考核、宣传引导等,推动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导、上下联动、公众参与的卫生健康发展格局,加快提高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水平。

会上,副市长毛祚松传达全省医改工作推进会精神,解读我市“1+8”医改政策文件。(闽东日报记者 郑雨桐)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卫生,医改,推进,工作,健康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