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宁德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nd.fjsen.com  2020-07-04 09:08:24 郑雨桐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7月2日下午,宁德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邀请省纪委常委,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游美萍作辅导讲座。宁德市委书记郭锡文主持学习会,梁伟新、金敏等市各套班子领导参加学习。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和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设分会场。

游美萍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准确理解把握新时代政治巡视巡察内涵要求”为题,从巡视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巡视是政治巡视、不是业务巡视;完善巡视巡察战略格局;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对人民不负责等四个方面,作了精辟分析和精深阐述。郭锡文强调,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领会,把所学的成果切实转化为做好巡察工作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

郭锡文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扛稳抓牢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责任,特别要落实好巡察工作五年规划要求,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切实以高质量、全覆盖的巡察实效,促进基层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全面过硬。要聚焦重点内容,推动政治巡察高质量发展,把“两个维护”作为新时代巡察工作的“纲”和“魂”,结合深入落实省委“三四八”贯彻机制,做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巡察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当前重点要围绕“三个聚焦”,更好地督促推动党中央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重大决策部署在宁德落地落实。要注重整改落实,主动认领、正视问题、严肃对待,确保整改见底到位,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特别要突出标本兼治,对共性问题举一反三,严防类似问题发生。各级党委(党组)要责无旁贷地扛起巡察工作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推动巡察形成责任闭合链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支持配合巡察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市县巡察机构要主动把实事求是和依规依纪贯穿巡察工作始终,着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闽东日报记者 郑雨桐)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巡察,工作,学习,落实,巡视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